丸不药

暂时爬墙

【奉天逍遥】我的大师兄不可能这么受欢迎吧

【食用注意事项】 

*奉天逍遥ONLY

*玉家兄妹相关

*可以接受请下拉

 

 》》》》》》》》LOF目录



君奉天负着剑独自一人穿梭在热闹的集市中。

他目的明确,是穿过这条小巷后的一家酒肆,他和玉逍遥每次下山定要去那里打些酒来喝。今天只他一人来,是因为另一个人在前日的除魔任务中受了伤,此时还躺在床上下不了地。方才君奉天去看他,被抓着袖子央求下山给他买些吃的,才有了这么一遭。

到了酒肆,君奉天熟练地拿出银两要了两壶酒。打酒的姑娘装好了要递给他,欲言又止,终于是看他拿了酒便要走了,几番纠结才开口问道:“今天……那位玉公子没来吗?”

君奉天有些困惑地看着她,淡淡道:“他今天有事,来不了。”

一缕失望的阴影掠过眼中,少女又打起精神来,从身后拿出一个油纸包:“您是玉公子的师弟, 是吗?”少女似乎有些难为情,有些羞涩:“日前玉公子曾和我说起几种点心的做法,我就自己做了一点,请您带给玉公子尝尝,可以吗?”

君奉天沉默了一下,这沉默使少女紧张了:“公子?”

得到的是一个平静无波的眼神,君奉天伸手接过纸包,冲少女微微颔首,转身离去了。

 

云海仙门。

“这是阿沁姑娘托你给我的?”躺在床上依旧不安分的玉逍遥一骨碌坐起接过纸包。

君奉天冷冷递过,抱着手站在一旁看他打开纸包。

不出意料是些小巧的点心,看得出姑娘家的手艺不差,玉逍遥捡了几个丢进嘴里,毫无形象地嚼了几口吞下。

“唉,女孩子就是喜欢这些甜腻腻的东西。”

玉逍遥一边唉唉地叹气,一边把纸包合上放在一旁:“等下小师妹来了正好给她吃,她应该喜欢这个……奉天,你脸色怎么会这么差?”

君奉天黑着脸没有说话,他极想问玉逍遥和那个阿沁姑娘是怎么一回事,为什么那女子要送他吃食,为什么他们这样熟稔。

但是最后他什么也没做,因为玉逍遥已经开始扒着他的袖子讨酒喝了。

出于一种莫名的郁愤心情,他没有干脆利落地交出来,而是反复拿着酒壶在玉逍遥眼前晃来晃去,叫他看得见吃不着。

眼看玉逍遥的表情已经从期待变成了哭丧,眼中也写满了控诉:“师弟你分明是故意在捉弄师兄!”

君奉天心情略好了一点,道:“伤好一点点就要喝酒,等你能下床了再说吧。”

玉逍遥眼中含泪,正待再说什么,却听到门被一推,是玉萧来了。

 

玉萧一进来,便看到两个师兄,一个本该乖乖在床上躺着的,正努力直着身去够酒瓶子,一个本该下山办事的,正拿着不该买给伤患的酒站着。

小姑娘顿时脸色一沉。

 

山雨欲来。玉逍遥和君奉天二人俱是感到不妙。

玉逍遥连忙开口脱罪:“小师妹,这酒我还没喝呢。”

君奉天也道:“我买来自己喝的,就让他闻个味儿。”

玉萧不好责备二师兄,只好瞪向自个儿的亲大哥:“必定是你又让二师兄下山去给你买酒,这又是什么东西?麟凤姐姐说你现在不能吃油腻的食物。”

说着要去抢。

玉逍遥本来就要送给她吃,顺水推舟道:“这是我让奉天给你带的,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家里吴阿婆做的桂花糕,之前还和我说想吃吗?这点心做的不比桂花糕差,你快拿去吃吧。”

玉萧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打开纸包果然是点心,面上强压下一丝笑意,做出不为所动的神色,口气却缓和了许多:“伤才好了一点,又开始折腾。”一面转向君奉天:“多谢你二师兄。”

“为什么你谢他啊~”玉逍遥哀怨地叫道:“明明是我给你的,你谢奉天做什么。”

玉萧轻哼了一声:“你就出个嘴,跑腿的还不是二师兄。”

不待玉逍遥说话,君奉天在一旁冷冷开口:“我不敢居功,这点心的确是人家看在他的面子上送的。”

这平白无故的送东西,玉萧来了兴趣,细细问了一番。君奉天三言两语如实说了,玉萧听罢若有所思道:“这位阿沁姑娘,莫不是心悦大师兄?”

君奉天呼吸蓦地一滞,连他自己都不曾发现这一瞬的突然揪紧。

不错,一个姑娘,心心念念着某个少年人来到,甚至精心做了点心等候着,除了有情,还能是什么呢?更何况玉逍遥容貌俊美,性情活泼风趣,门中亦有不少女弟子暗暗倾慕于他。那小姑娘时常和他打交道,生出一些情愫又有什么奇怪呢。只是自己心中为何这样不快?君奉天自问,自己并不比玉逍遥差,仰慕他的人也有许多,只是为何自己独独见玉逍遥叫人记挂着如此不悦呢?

他这厢心绪莫名,却听见那一厢玉家兄妹正对话:

玉萧:“这姑娘手艺确实不错,大哥,你莫不是看上人家做点心的功夫了吧?”

玉逍遥叫屈:“哪有啊,我根本不知道阿沁姑娘竟然有这个心思。”

玉萧说:“你现在知道了也不迟,但是倘若你对那姑娘无意,就莫要去撩拨人家了。况且玄尊若是知道了定要不喜的。”

玄尊不允许门中弟子与俗世多有牵连,虽然对奉天逍遥多有纵容,对他们时不时偷偷溜下山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但若是和山下女子有了纠葛却是不行的。

玉逍遥道:“我晓得啦,以后我不去那儿买酒便是,只可惜了那家的好酒,真正是物美价廉。”

玉萧气道:“成日里惦记着喝酒,不好好修炼,像这次被打成面饼回来,小心叫人笑话你。”

玉逍遥倒是没解释,只是懒懒道:“小妹,你真正是啰嗦。若不是那妖物狡猾装死,怎么伤得了你逍遥哥呢。”

玉萧不以为然,见君奉天在一旁似乎有些凝重的样子,怕他们是有话要说,便道要去煎药了出去了,屋内又留下他们二人。

 

“小师妹怎么走这么快,点心都没拿走。”玉逍遥抱怨道:“咦,奉天,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”

君奉天低下头来,见玉逍遥没骨头一样靠在床头,水润的瞳孔正睁得大大的盯着他,君奉天心中没有来一阵烦躁。

“没事。”他说。

玉逍遥看了他一眼,似乎有些担心的样子。

“前天是霜降,师弟你怎么穿这么少。”玉逍遥说着拉过他坐到床上,拥起被子要盖到他身上:“师弟你手真冷,你不会刚刚就这么穿着下山了吧?”

君奉天没说话。

“我两床被子都觉得冷,你这样下去,难怪脸都冻瘫了,快来暖暖。”

玉逍遥热心地要给他取暖,君奉天象征性地挣了挣。

没挣开。

 

被子带着玉逍遥的体温,方才心中那点儿不豫在絮语中慢慢散尽。忽然,有一搭没一搭听着玉逍遥说话的耳中忽地传来一声:

“……改日伤好了定要下山和阿沁姑娘亲口道谢。”

“奉天,你怎么这样看我?”玉逍遥极不自在地动了一下身体,眼前的师弟薄唇紧抿着,似乎极度不悦了,眼也不错地盯着,不笑的样子颇有压迫感。

“你也喜欢那位姑娘?”

玉逍遥错愕道:“怎会?只是阿沁姑娘等了这些日,还特意为我做了点心,不因私情也理当去谢她一番,免得她苦等伤心。”

“你倒是怜香惜玉。”君奉天冷冷说。

玉逍遥看了一会儿,忽然笑道:“我的好师弟,莫羡慕,你长得也不差,虽然不如师兄我英俊潇洒,也只差了那么一点点,想做你夫人的女子必定少不了。”

他自以为君奉天是在不高兴是因为羡慕了,不想这话一说出奉天更是生气了,一把甩开被子就头也不回出了门,不管玉逍遥在背后唤个不停。

 

这一幕正好被端着药盅入门的玉萧看到,不由分说又是说了一通他惹二师兄生气,弄得玉逍遥好不委屈,师弟今日脾气怎么这样差,往日他嘴上没把门地胡说八道时也不见他拂袖走人,而是和他斗嘴斗到底呢。

来不及多想,他的视线忽的移到玉萧手中的黑色小盅上。

 

“快点喝,一滴都不准剩。”玉萧在一旁虎视眈眈,玉逍遥只有捏着鼻子一饮而尽,登时满口满鼻的苦味萦而不散,玉逍遥像只被弄湿的猫一样抓狂地去找方才玉萧落在床边的油纸包,奉天没有给他带蜜饯,能解苦味的只有甜甜的点心了。

就在他的手摸到纸包的一刻,玉萧手疾眼快地一把夺过:“不行!大哥你吃了药后不能吃东西了!不然就白吃了!”

玉逍遥欲哭无泪:“小妹你是要毒死大哥……不然给我倒杯茶也行,水也可以!”

玉萧板着小脸严肃道:“不行!喝药后不能饮茶水。”

玉逍遥:“小妹QAQ”

玉萧努力让自己硬下心,不看她大哥泪汪汪的眼,收拾了药盅就要出门。

玉逍遥被嘴里一股苦味折腾得几乎要翻白眼了,脸都皱在了一起。

忽然,方才出去的玉萧又折了回来,快步来到床前,把一块东西塞到他嘴里。

 

玉逍遥咬了一口,甜的。

玉逍遥:“小妹果然还是心疼我的^o^”

 

 

玉逍遥养伤期间,只见过君奉天两次。

一次是对方来,他撒娇打滚,百般央求给自己带一包蜜饯,但是君奉天就是不为所动。谁知道过几天后人来了,径直丢了一包蜜饯给他,叫他不要一到喝药,便把仙门上下折腾得鸡飞狗跳,嚎得山下都听得见。

玉逍遥不以为意,喜笑颜开地接过蜜饯搂在怀里。总算是不用被苦死人的药日日荼毒了。

如此养了两月,玉逍遥甚至感觉自己的肚子都要鼓起来了,方才说了可以下床了。一刻也不耽搁地收拾了出门。

半途中遇到小默云,连忙拦下问奉天去了哪里。默云徽几番欲言又止,要劝他不要伤才好就颠来颠去四处乱跑,无奈三番两次被打断,最后又拗不过玉逍遥,只好告知他君奉天不在门内,大约是下山去了。

玉逍遥很是一番郁闷,无法,只好独自下山了。养伤这些时日确实把他憋坏了,他是个坐不住的,成天蹿来蹿去。这不伤一好,马上又蹿下了山。

山下热闹非凡,玉逍遥熟稔地在街巷之间穿梭,买了一串烤香肠,丝毫不顾自己一身仙衣华冠,洒脱出尘地拎着,心想着师弟今晚不知会不会回来,若是回得来,对半分恰好;若是回不来,自己全吃了也不是问题。

 

忽然听得一声惊喜的“玉公子!”

玉逍遥抬眼看去,是酒家的阿沁姑娘。少女见他看来,面上一红,步伐举止似乎也矜持了许多。她今日不干活,穿了一身浅蓝色衣裙,长发也不似从前包着头巾,而是稍稍挽起些许,面似出水芙蓉,清丽可人。

玉逍遥毫无所觉,笑道:“是阿沁姑娘。”

 

 

君奉天自儒门回来,恰好经过此处,便看到他那个应该刚从床上下来没多久的师兄,正和一女子面对面说话,脸上笑意盈盈。而那女子正是数日前托他带点心的酒家女儿。

他正冷冷想着是否应该自觉些退避,绕个路回仙门。似乎有心灵感应似得,玉逍遥一回头,便看到了他站在这儿,紫罗兰一样的瞳孔睁大了,随即脸上带出了一番更为粲然的笑容,看得人心中一热。

距离太远听不见二人对话,玉逍遥应该是在道别,说了两句便蹦蹦跳跳跑过来,口中嚷着:“师弟啊~~~~”

君奉天往左边一闪,玉逍遥扑了个空,脸上的笑容转为怨念:“奉天!你怎么这样冷淡,这么多天不见你都不想师兄我吗?!”

君奉天不做声,任由玉逍遥喋喋不休地抱怨:“没良心的奉天,这么多天你都不来看我,还自己跑出去玩……”

君奉天插话:“是玄尊叫我去儒门送信。”

玉逍遥噎了一下,后面抱怨的话也说不下去,只好问道:“去儒门送什么信?”

君奉天:“玄尊下月准备邀请各大名门长老弟子讲学论道,近日该是在筹办了,你不知道?”

玉逍遥说:“我确实不知道,难怪小默云玉萧他们这两天都没来陪我解闷,我还以为是嫌弃大师兄我了。”

君奉天看了他一眼:“他们两个年纪不大,不参与也没人会说什么。”

玉逍遥:“……”

 

见他一脸郁闷委屈,君奉天才心情舒坦了似得,放缓了脚步:“最迟不过明日,你也要开始忙了,抓紧时间享受最后的自由吧。”

玉逍遥忙拉住了奉天的衣摆:“既然这样我却不能放过今天,你也别回去了,咱们好好玩一天。”

他心知玄尊讲学必定要花上个三两月,而作为仙门首徒的他和仙门少主的君奉天必定要时时随侍左右,这样逍遥玩乐的日子只有今天了。

玉逍遥来挽他的手:“走啦走啦,我买了香肠,也买了你的份,本来想今晚给你吃,你既然早回来了咱们就一起去打点酒找个清净地方玩。”

君奉天被他挽着走了两步,倒也不觉得不适,他已经习以为常了,两人常去的地方很多,随意寻了一处草地坐下玉逍遥喝了酒便开始哼哼歌,君奉天嫌他吵,又不愿被他拉着一起唱,只好拉扯起别的话题,问他方才和那姑娘说了什么话。

玉逍遥眯着眼睛,像只懒懒的猫:“谢她的点心罢了,拢共没讲几句话,况且她今日是要去相看人家,你不来也要走了。”

君奉天吃了一惊:“为何?她不是对你有意?”问完了自己又有几分后悔。

玉逍遥正伸手去赶蚊子,山里的蚊子真是歹毒,愁眉苦脸地挠了挠胳膊上被咬出的小红包,闻言道:“男婚女嫁不是正常?或许是小师妹想岔了也不一定。”

君奉天心道不是,又觉得不必要,遂敛眉不再多言。

玉逍遥又在那边哎哟哟地叫,他要把胳膊挠破了,君奉天正想和他说不如换个地方,他忽然一转头,眼睛发亮地盯着这边:“奉天!快!把你旁边那个草拔过来给我!……呃,不是,不是这个,是那个、那个,叶子有点发紫的,对,锯齿一样的……”

君奉天把草扔过去:“花样真多,你的灵药呢?”

玉逍遥接了草弄碎擦在肿起的地方,头也不抬地回道:“被小虫咬两口哪用得上灵药……师弟你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,知道你是仙门少主,也不带这样浪费的吧。”

“擦你的药。”君奉天冷冷侧过脸,一时不想和这个人说话。却不知道玉逍遥是什么神经,擦了药又过来搭话,君奉天被他弄得没法生气,复又和他玩闹起来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   还是纯纯师兄弟情的奉天逍遥,虽然已经有了一点点苗头了~大宝贝这么可爱,谁会不爱他呢?剧里玉家兄妹相关真是太少了,虽然漫谈里面说很重视天迹作为玉萧的哥哥的身份,剧情里对兄妹情谊的描写还是太少了,玉萧妹子怼哥哥的时候太多了,只在退场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让我感觉非常奇怪……玉家兄妹这一块感觉没怎么处理好,包括小默云对大宝贝的态度也处理的很奇怪很生硬……


评论(9)
热度(20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丸不药 | Powered by LOFTER